醉卧沙场 君莫笑

震惊!某男子吸烟过量竟发生这种事!

日貅:

黄少天离奇失踪了。

失踪前一天,他还跑去参加了苏黎世的某个戒烟展,并高价拍下了镇展之宝——吸烟者的肺。一个真人1:1倒模的肺部解剖模型,乳胶质地,恒温,会动,能清楚地看到肺动脉肺静脉支气管血糊糊地翕张。
听起来很色情,看上去很恶心。
黄少天兴高采烈地把这玩意儿放在了叶修的枕边,还贴心地罩好了枕巾。

据知情人士爆料,凌晨两点,领队房里的椅子翻了。接着就是拖拽重物的声音。领队爆粗的声音。隐隐能听到一万句妈卖批在刷屏。
综上所述,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是叶修深夜把黄少天套了麻袋,灌了水泥,沉到了苏黎世的某条小水沟里。
——喻文州如是说。
——所有人附议。

叶修举手。
“我反对,”叶修说,“他恐吓领队,图谋不轨,畏罪潜逃,怪我?”
“但是你昨晚确实拖着把椅子追了他两层楼。”知情人士王杰希说。
“我承认。”叶修说,点了根烟,“但是他跑得比兔子还快,我负重高,追丢了。”
“但是你采用了战术走位,”张新杰用笔在酒店消防平面图上点了点,“你坐电梯到一楼转角,埋伏在安全通道A口,伺机截杀他。就在你到达一层后的第三分钟,大堂经理说他听到了一声惨叫。”
“我叫的,”叶修说,“我被椅子绊倒了。”
“而且……”他深吸了一口气,“你们都是这么看我的?我是这么没有队友爱的人吗?我怎么就不能用爱感化黄少天跟他摆事实讲道理了?我说……咳咳咳!”
他的肺突然一阵钝痛,仿佛滚进去了一粒小沙子,接着就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


始作俑者黄少天往地上一坐,一个大喘气。
他愤怒地把拖把扔到了地上,往软乎乎的墙壁又擂了一拳:“来人啊来人啊来人啊!这里有人非法拐卖劳动力还不给吃喝!我说这谁干的——我不管了就叫幕后黑手好了,黑手你能不能有点眼光,我堂堂剑圣身价这个数,你把我关在这里擦地板?”
他耳边“滴”了一声,那个阴魂不散的电子音又响了起来:
“欢迎来到一号副本,吸烟者的肺。
当前任务:完成目标肺部的全面清洁。
任务进度:3/1000
可使用道具:拖把×1,扫把×1,海绵擦×3,铲子×1,强力洗涤剂×3,洁厕灵×1,高压水枪×1,特效去污粉×1000。
可选择装备:猫耳萌系女仆装×1(效率提升至200%),保洁大妈工作服×1。
您的选择是?”

黄少天选择去死。
过了会换个姿势,继续哐哐撞大墙。
墙上黑漆漆的陈年污垢簌簌地往下掉,他被埋在半人高的烟灰里,连鼻子尖都是漆黑的,一流汗,就在脸上冲出一道沟壑。
“这哪是人的肺啊我这是钻进了我妈的脱排油烟机吧?靠靠靠老叶这家伙,一天到晚烟不离嘴的,怎么遭罪的是我啊?这是人干的事吗?”他把垫在膝盖底下的抹布一抽,两手抹开,贴着墙,然后往前飞奔。仿佛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在一片黑土地里犁出一条沟。

没错。
他就在叶修的肺里。负距离接触。
原因不详。过程不详。
昨晚在逃避追杀的过程中,他听到叶修摔倒了,没忍住倒车回去看,接着眼前一黑。
很可能是遭了暗算。
眼前再一亮的时候,他已经被埋在了一堆淤泥里,搅拌来搅拌去,滚动来滚动去,仿佛一个悲伤的铁人王进喜。
黄少天垂死挣扎,刚站起身,那厢叶修一个美滋滋的吞云吐雾,迎面而来的沙尘暴直接把他拍到了墙上。

说是肺,其实不完全是。这是一个两居室,具体什么样,乌漆麻黑看不清。连着一个电梯间,按钮亮着,顶上还有楼层显示。
黄少天戳了半天,电梯还停留在“口腔”那一层,龟速下降。
天花板上的烟灰还在飘。
老叶啊老叶。黄少天悲伤地想,我以为你是下雪的杭州,想不到是个飘霾的北京。


叶修咳嗽得快要背过气去了。
他索性趴在桌上,两肩耸动。
喻文州倒了杯茶,推给他。
“咳咳咳……多谢啊,”叶修有气无力道,“你打少天电话了吗?”
“打了,一直是正在通话中……我再试试。”
打通了。
对面有很重的电流音,像老电视那种滋滋作响的雪花屏一样。
还有奇怪的喘息声。
喻文州开了外放,犹豫了一下。
“喂?少天?是我。”
“方便说话吗?”
对面长长地沉默了一会,艰难地吐出了几个字。
“我没事。”
几个人心里同时“咯噔”了一下。一个沉默寡言的黄少天,说明了什么?他很有可能遇到了危险,不得已用这种隐晦的方式暗示队友。黄少天少说的每一个字背后,都可能是一大段密电码,暗示着:
十万火急队长救命啊啊啊啊!
九死一生啊啊啊啊啊啊要死啦!
奶我一口啊啊啊啊啊啊啊!

“报警吧。”叶修果断比了个手势,一边凑过去,帮忙安抚对面,“没事就好,到哪了?迷路了?周围有什么地标性的建筑?”
“……信号太差了,老叶,”黄少天的声音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把烟掐了。”
叶修一手把烟掐了,露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在你肺里。”黄少天说,“你最好别给我出来的机会,不然我可能会忍不住把你按在地上摩擦摩擦从地板这头拖到地板那头再从顶楼日到地下二层,我发誓,真的。”
叶修飞快地用马克笔在地图上写:“反了他了。”
张新杰接过来写:“肺里。黑话?”
王杰希掏出手机开始查资料。
“电梯来了,你等等!”黄少天突然在那头大喊一声。
张新杰又补了一句:“有电梯。”


黄少天飞快地窜进了电梯里。手机信号彻底断了。
他往按键上扫了一眼,心肝脾肺从上到下一应具全。
他当然不会傻到往下走,去胃里找消化,而是直接按了左耳。
从耳朵出去应该会更畅通无阻。黄少天冷静地计算着,按照这些器官的仿真程度,耳朵应该会是一个狭长的隧道,到时候找准方向直接往外冲——
叮!
到了。
黄少天闪电般冲出电梯,一路狂奔。耳朵层果然是曲曲折折的隧道,一片漆黑,跑得时间长了,隐隐看到尽头处透出光来。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眯起眼睛,露出了孤注一掷的眼神。
向着信仰,一个飞扑!
轰隆隆隆!
下一秒,一个巨大的攻城锤直接迎面砸过来,把他砸得倒飞出去,又轰隆隆隆碾着他往回滚动。
黄少天咕噜噜滚了半天,又回到了解放前。
我日你大爷,他趴在地上,竖了根中指。


正在用棉签掏耳朵的叶修眉毛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好像有小虫子飞进耳朵里了。”他说,“痒嗖嗖的,奇怪,我怎么好像听到了少天的声音?还在骂我?幻听了吗?”
“你完了你完了你完了!叶修你这个猪队友!你知道猪队友这个猪怎么写吗?你掏什么耳朵,啊?我就坐在这儿不走了,不行,我要一刻不停地骂你一个小时,叶修你混蛋你不是人,我辛辛苦苦地给你扫了大半年,你还抽烟,你有本事开门呐,你有本事开门呐!”
叶修的耳膜嗡嗡嗡振动了起来。
“完了,进去的好像是只小蜜蜂。”叶修说,“这蜜蜂的振幅有点耳熟,听起来像是黄少天?”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气得垃圾话都不想说了,只想用最原始的方式骂他。
“好像真的是黄少天?”叶修愣了一下,“文州你电话还通着吗?”
“通了。”喻文州说,犹豫了一下,“他在骂你大爷。”
叶修拍案而起,站定,一个猛甩头,又接一个龙抬头。
黄少天在滚筒洗衣机里连续转体三百六。差点吐奶。

阴魂不散的电子音又出现了。
“您的休息时间过长,将继续启动任务。倒计时三秒。”
3。
2。
1。
黄少天眼前一黑,又回到了叶修的肺里。

保洁小妹黄少天,拎着拖把,脸色发黑。
好在电话还通着。
“喂?老叶,我在你身体里,感觉到了吗?”
“那你动一下。”
“我在动啊!”黄少天喘息道,提着拖把飞奔两个来回。
“感觉到了感觉到了,”叶修赶紧说,“你慢一点。”
“别抽烟!你再抽下去,就要一尸两命了!”黄少天悲愤道。

……好羞耻的台词。
训练室里所有人的目光刷地集中在了叶修身上。
“什么?想不到你是这样的黄少天!”方锐震惊了,“什么在你身体里,你这样开黄腔,玷污我们队长清白的身体,是要被抓来兴欣抢boss的!”
“什么?!”孙翔也震惊了,“什么时候连孩子都有了?想不到你是这种叶修!”
“……前辈?黄少天?孩子?”一脸状况外的周泽楷,得出了令人惊恐的结论。
王杰希站起来,侧耳过去听了听,点头:“有胎动,是个很健康的黄少天。”



叶修拍桌。
“肃静!想什么呢方锐,要不要让黄少天顺便给你洗洗脑子?”
黄少天:“什么?老叶你没有良心!方锐的脑子那是人能进去的吗?进去黄少天出来黄黄黄少天你信不信?”
叶修一想,完全没有异议。
“我们能做点什么吗?”他问。
“别了,”黄少天一声叹息,“我怕是要死在你肺里了。”
“……那我多抽几支烟给你上点香火?”
“谢谢你了啊,”黄少天冷笑一声,“不我不死了,我要在你肺里当一颗活蹦乱跳的肺结核。”

黄少天把袖子撸起来,在铅桶里绞毛巾。
脚下还一左一右踏了两把刷子,臂弯里挽着高压水枪。
又一天过去了,他已经能很娴熟地踩着刷子飞奔,左右手互博了。
叶修乖乖地没再抽烟,他很欣慰,中途趴在地上打了个盹。
再醒过来的时候,进度条见底了。

黄少天眼前一亮,仿佛见到了希望的曙光。
“叮,恭喜玩家黄少天成功通关一号副本,吸烟者的肺,难度系数S,通关时长47小时15分钟。现在为您加载二号副本——战术大师的心。”
我日。
黄少天眼前一黑。黄少天想罢工。黄少天怒摔抹布。
跑去战术大师的心里擦地板,跟跳进王杰希的熔岩烧瓶有什么区别?啊?!


反抗无效的黄少天,一阵眩晕之后,发现自己被扔到了一个乌漆麻黑的地方,上下两层,两室两厅,还挺宽敞。
就是不开灯。
这心黑得都拉灯了,是怕吓坏小孩子吗?黄少天心想,很娴熟地把抹布一抖。
一手从兜里摸出手机来,手电筒一开。
光刷地打过去,四面的墙壁反射出雪一样的白光,刺得他挡了一下眼睛,手机掉在地上。
要死了要死了闪瞎了。
“老叶你开灯啊??你这样我怎么干活?不是吧你怎么还在睡,我都听到呼噜声了你昨晚几点睡的?快醒醒起来给我打光。”
叶修的小呼噜声中断了一下,接着就是一声半梦半醒的“嗯”,带了点鼻音,整个胸腔都在震动。
黄少天脚下晃动了一下,赶紧扶着墙站住。
“怎么这么早?给你发全勤奖啊,劳模少天大大。”叶修说。
“靠!你快开灯啊老叶……”

叶修笑了一下。
灯亮了。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移开手。
四周明镜之中——照出了他的脸。



神经病小剧场:
黄悟空:嫂嫂你张开嘴,让俺老黄出去。
铁伞公主修:咔嚓咔嚓咔嚓。这瓜子味儿有点怪,怎么尝着像黄少天?






评论

热度(324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